安全提示

 

近期,公安机关相继破获几起发生在高校的盗窃案件,多为在公共场所扒窃手机、掂包之类盗窃案。根据公安机关反馈信息,提示广大师生注意以下安全防范事项:

1.减少在公共场所使用、外露手机、平板电脑等高端电子产品及现金。以上钱物往往是犯罪分子觊觎的目标和作案首选。

2.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放置上衣下兜。上衣下兜较为宽松,失窃物品后本人不宜察觉,犯罪分子作案风险小、易得手。

3.不要将背包、手包在公共场所随意放置,特别是在饭堂、图书馆、自习室等公共场所。有条件的场所,应将携带物品存入柜中,或做到物不离人、不离自己视线、委托他人代管等。

4.宿舍做到人员离开房间后上锁,手机、电脑、钱包等贵重物品放入铁皮柜中并锁好。

5.积极抵制、打击公寓、教室内推销人员及其活动。以上活动多伴有行骗、盗窃行为。一是部分不法分子以推销为名,探察踩点、伺机作案;二是部分小商小贩兜售的往往是假冒伪劣产品,无售后服务、无信誉保障,多为骗取学生钱财。发现以上活动应及时通知公寓管理员或报保卫处处理(电话:87935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