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蓝牙卡安装前需先调整好角度,一般是将蓝牙卡正面朝向车头右前方,大致对准接收器(即控制起落杆的闸机),保证无不透明障碍物遮挡。建议先尝试几次,找到最佳角度再固定。注意不要手持,尤其是不要拿着晃,否则将极大影响读卡效果。

2、从目前使用的情况来看,蓝牙卡本身故障较少。如不能控制起落杆,可能有以下原因:

1)有效期截止:通行证上标注有效期截止时间的,应填写《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园机动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按规定流程申请延期(办理时需携带蓝牙卡);

2)道闸系统临时故障:与蓝牙卡无关。

排除掉上述原因,如果连续多次出现不能控制起落杆或控制距离越来越短的情况,应更换电池。如问题仍未解决,则可能是蓝牙卡损坏,应填写《石家庄铁道大学校园机动车通行证办理申请表》,按规定流程申请更换新卡。

 

附:蓝牙卡更换电池方法(仅供参考)

蓝牙卡是有源卡,即里面有电池,一般可使用两年以上。电池是两粒CR2032标准3V电池,与计算机主板所用电池相同,在市面上很容易买到。卡的两面均用不干胶水粘合,应从后面拆开,切勿用502胶水或双面胶补粘。

具体步骤:

1、从后面小缺口处撬开后面板,依次用小刀理开粘胶面;

2、打开后盖后,用小改锥顶住靠边的电池焊点,适当用力顶开前面板粘胶;

3、拆开前面板后,注意不能把前面板和电路板分离;

4、从缝隙中顶出电池并更换,注意电池正负极;

5、可以利用原有的螺丝孔加上小螺丝,便于以后更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