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科(办公室)工作职责

综合科是本处行政管理、文密、档案、信访、装备、教育培训等项工作的综合部门,具体职责是:
一、组织起草本处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等有关事项。
二、负责拟订本处年度保卫经费计划和车辆、被装、办公用品的购买、管理。
三、负责本处的大型会议的会务工作,协助处领导安排处务会、处长办公会议,并负责落实会议决定事项。
四、负责文件收发、传阅和文书档案的管理以及保密工作。
五、负责综合治理年度规划,年度工作总结和日常管理工作。
六、负责全院消防安全教育、防火检查和义务消防员的培训,购买维修消防器材等工作。
七、负责管理全院师生员工集体户口和身份证办理。
八、负责全院人员边境证、出境等项工作的办理和审查。
九、负责本院、本处工作动态整理和记录大记事。
十、负责本处行政事务和信访工作。
十一、负责本处工作月报、治安简报、文件的打印、校对工作。
十二、负责管理使用本处印章。
十三、承办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治安科(治安办公室)工作职责

治安科(治安办公室)是本处治安、刑侦、政保、安全防范等项工作的职能部门,具体职责是:
一、认真及时传达和贯彻上级公安机关和院党委领导有关安全保卫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全院治安形势,提出年度治安工作意见。
二、负责对重点人口的管理,对有轻微违法、犯罪行为的职工进行帮助教育,对被依法判处管制剥夺政治权利、缓刑、假释、监外执行的犯罪分子和被取保候审的被告人进行监督和考察。
三、负责查处发生在校园内的治安案件和一般刑事案件,协助公安机关侦破危害国家安全和重大刑事案件。
四、负责全院师生的安全常识、遵纪守法、敌社情教育,开展预防刑事犯罪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活动。
五、认真做好国家安全工作,查处失泄密事件。
六、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指导重点、要害部门安全防范措施的制定和落实。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督促和监督有关单位认真做好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品和枪支弹药以及管制刀具管理和收缴工作。
七、负责查破破坏事故和破坏嫌疑事故,协同有关部门调查责任事故。
八、审批大型活动,检查指导和参与重大节日重要集会的安全保卫及警卫工作
九、负责制定要害部位保卫方案,建立要害部位档案,审查要害部位人员,及时检查消除不安全隐患。
十、负责对本院特种行业的检查指导。
十一、负责刑侦、治安、政保等业务报表。
十二、负责治安简报编写和下发。
十三、负责政保工作。
十四、负责师生员工思想反映的收集、整理和上报。
十五、负责治保会工作,对治保会成员进行培训。
十六、负责三工三队、务工经商等暂住人口管理和办理暂住证。
十七、配合后勤集团做好学生公寓预防事故工作,并对学生公寓进行不定期安全检查。
十八、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院内互联网的安全管理工作。
十九、协助工会做好民调和后勤集团做好家属区治安防范工作。
二十、负责学院现金的安全押运工作。
二十一、承办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校卫队工作职责

校卫队是本处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本院的门卫、治安、巡逻、院内交通、110值班和夜间蹲坑守侯等项工作。
一、认真做好门卫的管理工作,实行规范化上岗执勤,对出入人员验证,登记进院车辆。
二、负责院内治安巡逻、交通秩序的管理。对行驶在院内的机动车辆有权进行检查,指定停车地点,限制车速。
三、负责办公楼的值班。值班人员要尽职尽则,对值班时间接办的电话或事宜要认真做好记录,及时报告有关部门或领导。
四、负责大型集会的执勤工作。
五、负责院内110昼夜值班和蹲坑守侯打现行工作。
六、负责进院送货小商贩出入证办理工作,配合治安科对院内小商贩清理工作。
七、负责教学区治安巡逻工作。
八、负责对抓获的违法犯罪人员看管工作。
九、协助治安科做好押送现金工作。
十、协助治安科对院内治安治理工作。
十一、负责院内治安执勤,治安秩序管理和对重大案件现场保护工作。
十二、配合治安科做好院内自行车秩序的管理工作。
十三、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户籍科(户籍办公室)工作职责

具体负责全校师生户口管理及身份证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