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河北省消防救援总队、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收看学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网络直播的通知》,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级各类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技能,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决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校消防安全公开课”直播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直播时间

9月23日15时开始,时长约1小时30分钟。

、直播内容

直播活动在上海戏剧学院莲花路校区进行,主要环节包括: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退役消防员、上海戏剧学院学生讲述消防生涯励志故事;介绍近期全国火灾形势,讲解学校各类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进行电动车火灾模拟演示,展示电动自行车着火的全过程;组织油盘灭火演练;走进学校宿舍、报告厅、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排查火灾隐患;设置火灾场景,组织学生进行逃生演练。直播过程中,还将进行网络抽奖,适时插入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消防安全提示,并及时回答网友提出的问题。

、收看人员

学校全体学生和教职员工。

、收看方式

1、通过微博关注@中国消防 或@河北消防官方微博,通过置顶博文收看;

2、通过微信关注“中国消防”或“河北消防”微信公众号,通过直播公告文章或底部菜单栏收看;

3、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收看

                            alt

、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这次网络直播作为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师生消防安全素质的重要举措,全面提高学校学生和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进一步増强做好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2、周密组织。各单位要及时将通知传达到所属人员做好组织发动工作,通过“腾讯会议“钉钉软件等平台以及微信群、QQ群、电话、短信等途径,将收看直播通知传达到每名师生;无法收看直播的,要提示师生收看视频回放,确保全校师生普遍接受一次消防安全教育。

3、加强反馈。各单位要及时掌握组织收看情况,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和数据统计工作,并92417时前将活动照片、参加直播活动人数(含教职工、学生)、观看回放人数(含教职工、学生)发送至邮箱:aqc@stdu.edu.cn,联系人:郭惠广,电话:36602

4、四方学院参照本通知执行。

 

 

              安全工作处

               2020年9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