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工作处)915日晚,我校在龙山校区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知识培训安全工作处处长任俊岭主持活动,龙山校区4700余名新生接受了培训。

首先,任俊岭代表学校安全工作处,向同学们来我校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园安全同学们正常学习生活的前提条件,举行消防知识培训的重要目的,就是要使同学们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火灾危害,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他要求同学们要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努力掌握基础消防技能,确保今后学习生活的安全祥和。

活动邀请河北省丰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的李建敏老师现场授课,主要介绍了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基本常识、学校火灾警示、高校重点火灾案例、如何正确报火警、初起火灾扑救、灭火器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逃生自救方法等内容,并通过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的方式,使同学们直观地了解了火灾事故的巨大危害性,认识了校园消防安全的极端重要性。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120名新生在主会场听课,其余4000多名新生在本班教室通过网络直播形式同步听课。近期,安全处还将组织2021级新生、后勤服务人员、物业管理人员等进行灭火演练。

altaltalt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