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

      为保证假期安全,就假期中的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单位要在假期前对本单位职工和学生进行一次安全常识和遵纪守法教育,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

      二、各单位要在假前进行一次以防盗、防火为内容的安全检查,检查要细致、到位,不留死角,要责任到人,防止走过场。检查中发现的不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假期期间不使用的房屋和电器设备要切断电源,防止发生火灾。

      三、落实学生公寓安全措施。后勤集团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不使用的宿舍要封闭,使用的学生宿舍要落实值班责任制度,公寓中心每天要有人值班,值班人员要经常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禁止校外人员在学生公寓留宿,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四、加强值班制度。各重点、要害部位要安排人员值班;各财会点假期严禁存放现金;各单位的化学危险物品和贵重物品,高档音响、录像设备都要入库存放,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安全。校产企业在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安全工作,施工单位要加强建筑材料的管理,防止被盗。

      五、教职工外出探亲时要将窗户关好、门反锁好,家用电器要切断电源,并委托邻居照看,防止意外事故发生。学生离校回家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防止钱物丢失。

     六、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各学院、系要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掌握留校学生底数,并对留校学生进行遵纪守法和安全教育,防止发生意外。

     七、假期期间开元、春晖(A\B)办公楼,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每天7点30分至22点30分开南门,其它时间进楼者,可与楼内值班人员联系。

      八、假期期间保卫处昼夜值班,各单位遇有治安问题可电话报“35110”、“35128”或87935128

                                                                                                       保     卫     处

                                                                                               二〇一一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