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属各单位:

      为了确保假期安全,现就寒假安全保卫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各单位要在假前对本单位职工和学生进行一次安全常识和遵纪守法教育,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教职工外出探亲时要将窗户关好、门反锁好,并托邻居照看;学生离校回家在路上要注意人身安全和防止钱物丢失;假期外出打工的学生要防止落入传销组织陷阱。

      二、要进行一次以防盗、防火为内容的安全检查,检查要到位,不留死角。各单位要将分管区域内的杂草、枯叶等易燃物清理干净,防止火灾的发生。寒假期间不使用的电器设备要切断电源,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

      三、落实学生公寓安全措施。后勤服务集团、公寓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要切实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工作,不使用的宿舍要及时封闭,并切断电源,使用的学生宿舍要落实值班责任制度,每天要有专人值班,值班人员要经常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四、加强值班制度。各重点、要害部位要派专人值班,值班员要坚持每日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报告;各财会点假期严禁存放现金;各单位的高档贵重设备要入库存放,确定专人负责,确保安全;校产企业在搞好生产经营的同时,要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五、加强校园假期治安秩序管理。严禁在校园内道路上练习机动车驾驶和进行轮滑、踢球等体育活动,以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家属子女不得到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和办公楼游玩,教职工不得将办公室的钥匙交给子女使用。

     六、强化安全防火意识。任何人不得在校园内随意焚烧垃圾、杂物及树叶等;春节期间燃放鞭炮时要远离易燃物和人口稠密区,禁止在楼内燃放烟花爆竹,以防发生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

     七、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各学院、系要指定专人负责留校学生的安全管理教育工作,做到每天对留校学生的人数进行清点,防止意外问题的发生。

     八、寒假期间学校开元楼、春晖(A\B)办公楼,严格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每天上午7点30至晚22点30分开南门,其它时间进楼者,可与楼内值班人员联系。

     九、寒假期间保卫处昼夜值班,各单位遇有治安问题可及时与“110”或“35128”或87935128联系。

                                                                                     保  卫  处                                            

                                                                               二o一二年一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