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冬季安全防火的通知

校属各单位:

    进入11月份以来,全国发生多起火灾,11月5日,吉林商厦特大火灾,死亡19人,伤24人。同日,山东莱西市一食品有限公司发生火灾,死亡5人,重伤4人,广西一出租居民楼发生火灾,死亡5人,伤4人。11月13日,清华大学发生重大火灾,一座百年学堂被烧毁,未有人员伤亡。11月15日,上海市中心一28层教师公寓发生特大火灾,死亡49人,伤100余人。为了吸取上述火灾血的教训,根据河北省教育厅文件和校领导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冬季安全防火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严格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室外焚烧树叶和垃圾。

二、学生公寓严格禁止使用电暖气、电褥子取暖,禁止使用电气设备和煤油炉、酒精炉烧水做饭。禁止在床头和可燃物附近使用充电设备。

三、餐饮服务中心和招培中心餐饮,操作人员用火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并及时清理灶台周围的油垢。

四、教学楼、图书馆和各实验室等重点防火单位使用的电器设备,要指定专人负责,离开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五、施工单位要加强对职工宿舍的安全检查,禁止使用电褥子和电器取暖。施工中要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安全规范要求。

                                                                                     石家庄铁道大学保卫处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六日